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S.milano新聞報第005期

新品上市介紹

一,
有機驗證 水洗 耶加雪啡 科卡合作社(紅櫻桃計畫)
Operation Cherry Red Washed Yirgacheffe Koke G1

Slaomon Worku家族在衣索比亞從事咖啡業已經超過50年,90年代精益求精提升品質的的精品咖啡風潮下,對精品咖啡滿懷熱忱的Slaomon也致力於產銷優良的耶加雪啡咖啡。經過這些年來的努力,Slaomon為他的事業奠下固若磐石的基礎,他產出的咖啡生豆,在EAFCA的咖啡競賽中贏得「Best Ethiopia Coffee」的頭銜。

來自Gedeo區的Koke合作社,生長海拔達2000-2300公尺,等級為Gr1的有機產品,本款為水洗處哩,在產地即直接以真空方式包裝空運來台。

莓果調性的酸質,茶感明顯,在咖啡溫度降下後風味更是豐富多變,十足的檸檬茶!


二,
有機驗證 日曬 西達摩 希爾恰合作社
Organic Ethiopia Natural Sidamo Gr4 Shilcho

這款日曬衣索比亞來自西達莫省海Dara產區的Shilcho合作社,Shilcho隸屬於SCFCU (Sidama Coffee Farmers Cooperative Union),這個合作社聯盟每年約生產35000噸有機阿拉比卡,其中非水洗佔40%。手工摘採完全熟成的咖啡櫻桃,連同漿果果肉在"非洲床"上進行日曬處理。將絲製網床架起的作法,加強空氣流通,能避免日曬過程中因發酵或腐壞而使咖啡生豆品質劣化,也讓日曬乾燥的程度較均勻。日曬處理,讓果實的風味能更滲入咖啡生豆中,創造出甜度更高、水果風味更強烈,擁有典型衣索比亞奔放香氣的咖啡。2006年的ECafe競賽中Shilcho合作社在日曬組得到第五名的成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